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22:36 来源:

1017日至1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担任,成员有山东理工大学葛文庆教授、山西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顾长捷教授级高工,燕山大学宋歌担任秘书。

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家见面会,我校校长来兴平、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出席专家见面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见面会上,来兴平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将全力以赴配合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工作。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寇发荣教授就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说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见面会后,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了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基础实验室、车辆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分别与学校职能部门、专业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访谈和座谈;分组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查阅了学校、学院相关制度文件。

19日下午,召开了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校长来兴平、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出席反馈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杨旭静代表专家组对车辆工程专业的整体自评工作反馈了审议意见,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考查意见反馈,对车辆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针对重点事项提出了改进建议。考查组各位专家也针对车辆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来兴平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和车辆工程专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把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过程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梳理,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专业,助推一流大学建设。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