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机械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22:18 来源:

10月15日,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学科骨干教师及学科办、研究生院、科技处、规划处、人才办、财务处、国资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专家组由全国塑性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数控成形装备联盟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升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陶飞教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王军年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树刚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邓军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郭卫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龚尚福教授等9人组成,赵升吨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

学科办负责人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各位专家能对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机械学院院长张旭辉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情况、学科建设成果与不足,并对“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重要举措等作了详细阐述。方案提出了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发展前沿,服务煤炭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以煤矿装备智能化制造、煤炭资源智能化开采与利用为目标,建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

 论证专家组在听取学科建设方案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机械工程学科发展趋势,经过充分地质询和讨论,认为该建设方案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合理,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评审,同时专家组还就未来如何更好地建设一流学科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