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王国法院士到机械学院指导学科与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4 14:33 来源:

2月1日下午,我校双聘院士王国法研究员应邀到机械学院指导学科及科研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青年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张传伟主持。

会上,张传伟首先采用PPT形式向王院士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学科特色、研究方向,以及近期学院教师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之后,王国法与参会的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指出学院要做好学科规划,加强团队建设,培养青年学科带头人,形成较为稳定的科研方向;与此同时,他表示会积极支持我校教师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奖申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国法简介:

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采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科技奖励30余项,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孙越崎能源大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他提出了超长工作面开采理念、液压支架与围岩耦合控制设计方法、液压支架三维动态设计方法;主持研发了世界上最大采高的8.2米超大采高综采装备、20米特厚煤层综放开采装备,攻克了国外没有解决的6米至20米特厚煤层综采和综放开采世界难题;研发了世界上最小采高(0.6米至1.3米)的薄煤层智能化综采技术与装备,突破了无人开采技术。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