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机械学院英国临时党支部在海格特寻访马克思
发布时间:2018-05-03 23:16 来源:

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马克思,是德国一位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170年前,马克思在伦敦发表了著名的《共产党宣言》,同样在伦敦,马克思度过了晚年,他于1883年逝世后的安息之地在伦敦城北部著名的海格特公墓。

机械学院研究生短期英国学习交流小组十名学生中,有正式党员3名,高党学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经学院党委批准特组成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在繁忙地学习之余,特意驱车前往海格特公园拜谒这位科学社会主义的创世人。

通过此次活动,临时党支部成员对马克思生平和共产主义奋斗历史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深深感触到革命先驱者奋斗的艰辛,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党员也深知自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

马克思的墓碑共两米多高,在整个墓区十分的伟岸和醒目,碑上安置的是马克思的巨型青铜头像,炬目深邃,给人一种隽永的感觉。墓地整洁肃穆,光滑的大理石墓碑上镌刻着的是马克思的名著《共产党宣言》开卷语:“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WORKERS

OF ALL LANDS UNITE)”,下部的句子是马克思另一句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就如同共产主义运动经历过不平静的时刻,碑上的碑文也几经修补,但在这明媚的阳光下依然闪着金光。

墓碑前放置着许多鲜花,眼前的马克思墓碑在经历了岁月的飘摇,依然庄严肃穆地矗立在这里,遥望远方,就如同我们相信共产主义终将到来。在墓碑下我们驻足仰视,献上了我们的崇敬,也留下了我们的怀念。在这个安静祥和的地方,我们从未与马克思这样近,肤色各异的人们纷纷驻足,瞻仰着马克思,似乎在告诉我们真正的伟人是不会被忘记的,他的学说和他的安息之地一样激励着人们直面困难,不断前行。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