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科研概况
机械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09:36 来源:

  为有序推进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国家基金获准率,1029日下午,机械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系主任以及2020年国家基金申请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寇发荣主持。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马宏伟教授、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韩飞燕博士应邀作了辅导交流报告。马宏伟将国家基金申报凝练总结为12个字,即重基础、立前沿、勇创新、讲技巧。他指出,重基础就是要重视基础研究和研究基础,基础研究要聚焦前沿、另辟蹊径、共性导向、交叉融通,重视研究基础,就是要具有良好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研究平台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立前沿就是要关注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发展战略、社会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勇创新就是凭借灵气、勇气、锐气、韧气不断开拓创新;讲技巧就是要吃透基金要求,慎理逻辑关系,写好命题作文。韩飞燕讲述了自己从基金申请两次失败到获准的经历,建议在国家基金撰写中重视国内外关键文献剖析,找准科学问题,厘清科学意义,细化研究方案。与会的每位教师分别结合基金评审反馈意见和存在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寇发荣指出,学院会按照《关于做好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好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与评审工作,申报教师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学习成功做法与经验,认真思考撰写申请书,确保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