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致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4 来源: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省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闻令而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全力以赴,迅速进入状态、扛起责任,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阻止疫情蔓延传播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用心用力守护校园稳定安全。

二、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的优势,扎实做好排查管控、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做到底数清,台账明;要组织带领广大师生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严防死守,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带头自觉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防护措施,积极宣传政策,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师生心理健康引导和援助,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和工作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合理规划,争做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学习两不误的先锋。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生要在充分利用学校网络课程平台等网络资源主动开展学习的同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宿舍卫生、通风和消杀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各党支部要注重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同志,让我们团结一心,增强必胜的信心,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11222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