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党务动态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5 16:29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以个人自学和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班会等线上集体学习形式相结合,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师生反响热烈,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习感悟】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张金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寄语全国青年学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强调指出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鞭策我们要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一方向性问题,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根本保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上,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西科校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共同谱写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尹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青年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勉励强调广大教师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鞭策我们“用心、用情、用功、用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大力弘扬“励志图存 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杨迪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更自觉主动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根本遵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坚定立场,严把高校思政教育方向;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恒心与毅力,刻苦钻研,提升高校思政教育质量;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勇气和魄力,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让高校思政教育方向明、血脉纯、根基稳。

2018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晓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 杨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深鼓舞。作为一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我们应努力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素养,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教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每一位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

【机卓1802班 付浩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给青年人的寄语我备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自身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年轻的我们要以中流击水的豪情壮志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儿,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在崭新的时代创造绚丽的篇章,实现人生理想。

【机电1801班 秦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们即将离开母校步入社会,愿我们在西科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红色精神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量,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充满朝气,不畏挑战,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机电1802 薛加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现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机卓2001 刘攀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才能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才能在纷繁复杂中筑牢信仰基石;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才能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才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既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为我们在成长学习各环节指明了方法和路径,做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机电2003 苏俊琦聆听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我受益良多我在心里郑重地对党许下承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深刻领悟到只有把个人的价值融入党和国家的伟业之中,才能作出无愧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选择,才能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设2002 王晨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进一步认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的深刻内涵。作为当代青年,我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要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激扬奋斗之志、砥砺奋斗之行,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绽放光彩!

【车辆2002班 洪晨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责任使命担当,作为西科学子要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西科校训胸怀“国之大者”,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1级研究生党支部 李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青年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1级研究生党支部 孙玉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机械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努力锤炼本领,发挥人自己在机械领域的科研价值,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21级研究生党支部 薛喜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21级研究生党支部 陈鑫作为一名工学研究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专业特长,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积极作为,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1级研究生党支部 杨文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的收获和感悟如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二是精耕细作、不负韶华,展现青年学子风采;三是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四是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用责任描绘青春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青年应立足当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