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甘于奉献”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23:13 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20201028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支部举办了以学习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甘于奉献”为主题的《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秀美人生》以广西乡村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驻村干部黄文秀为主角,展现了主人公一心为民的种种感人事迹。黄文秀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高材生主动放弃了城市优渥的生活环境,面对工作、家庭、生活的压力,黄文秀同志微笑以对,积极克服,迎难而上,投身于扶贫第一线

在工作中她认真做笔记,不断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坚持学习、吃住在村,摸透村情民意,团结党员群众,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带领村“两委”干部如期完成2018年各项脱贫攻坚任务,从一名扶贫“新手”到队员嘴里的“老黄”。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的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起敢于担当作为的时代丰碑。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成员纷纷树立起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目标,以她为标杆,学习她的先进事迹,在工作中不计较得失,在生活中懂得担当。学习她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基层的一线做出自己应该做的努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为了使命和初心,勤勉的发挥自己的作用,用黄文秀的精神去诠释一名党员的担当,完成一个革命人的使命。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