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喜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西安科技大学2018“学生特色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22:11 来源: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两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建工作与当代大学生成才需求相结合,以创新性培训及竞赛为平台,以校院资源为依托,以先锋榜样为引领,以特色主题活动相贯穿。竭力做到组织建设践于行,思想建设熟于心,用丰厚的履历映证着支部独具特色,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建设:以心思起航,用实践飞扬。

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2人,预备党员36人。支部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党员再教育实践为依托,将思想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锻造思想与内涵兼具的学习型支部。

思想建设方面:支部强化制度落实,严抓过程管理,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辅以网络思政学习新模式,及时开展时政及报告的学习,积极承办西科倡廉演讲比赛,组织成员参加西科青年说,并推进学院青年书社、青年学社的学习交流,与此同时,参与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被新闻媒体报导,支部成员通过身体力行的走访及宣传获陕西省教育厅官网点赞。用脚步丈量思想的提升,用荣誉见证成长的领悟。

组织建设方面:支部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及组织生活制度为要求,制定了条例清晰,职责明确的组织建设发展细则。自支部成立以来,通过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共发展学生党员83人,举办干部培训会80余次,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提升支部成员的组织力和凝聚力。通过党员资料室的组建,为党员提供场地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建设的物质保证,真正做到发展资料有处可寻,培训交流有地可依。在此期间涌现出国家级及省级优秀个人6名。

学风风采:先锋燃动力,榜样促发展

自支部成立以来,依托学校学院各级资源,培养出一批在学习、竞赛、文体、实践等领域获得诸多荣誉的学生,截至目前,支部成员四级通过率92%,除考研学生外,就业率已达100%,两人外保至湖南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4名学生,更是以国家级及省级奖项数量之多、课题及专利申报门类之广,所获荣誉等级之高,成为带动支部整体学风的前沿哨、排头兵和领航雁。用榜样燃烧动力,用先锋共促发展。

特色活动:活动汇聚梦想,特色凝聚力量。

我支部累计组织活动50余项,学生党员参与度达100%,其中系列特色主题活动20余项,内容涵盖思想学习阵地、红色主题教育、科创实践活动和文体公益项目等方面,使支部成员在历史遗存中接受思想洗礼、在座谈会场中领略前辈风范,以下为支部活动掠影。

支部荣誉:倚双创平台,促竞赛学风。  

支部围绕新时代“双创型”大学生培育需求,以学科及科技竞赛为媒介,以双创平台为依托,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创争优”的支部双创氛围,支部成员并以此斩获诸多奖项,达到国家级72%,省级100%的覆盖率,完成5项团中央及省级课题立项,并依托课题,参与公益志愿活动1000余人次。

荣誉映证着过往,未来寄托着希望,站在临近毕业的时点,机械学生将不断打磨自己,在锻造中领略人生印记,因为每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都有机械学生百尺竿头的奋进,更因为机械学生的成长,永远在路上。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