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向先烈致敬—机械工程学院观师生共同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5 14:03 来源:

2018年9月29日,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本次活动由李帅田老师主持,深刻缅怀先烈伟绩,汲取信仰力量,激励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坚定弃笔从戎报国理想信念。

观看结束后还组织了退伍老兵向大家讲述故事和观看2018征兵公益宣传片的活动,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大学生保卫国家,履行义务的强烈意识,通过这个载体让同学们感受到现代中国军队官兵的血性虎气,让学生在享受这场青春、热血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将战斗文化、战斗精神融入到了骨子里,指引下步书写出自己的战斗宣言。强大的战斗力需要坚固的信仰和忠诚的灵魂。“人无魂而不立,兵无魂则不胜”,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观影活动,大力弘扬战斗精神,让学生在影片中感受到“强军正能量”,努力营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氛围,激发“逢敌亮剑”的战斗意志,切实让学生受到部队战斗文化的感染与熏陶。

影片中我军将士的风采使广大学生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携笔从戎,立志报国,精武强能的决心。观看结束后,他们采取现场交流感想、小组讨论体会、个人撰写心得等方法加深教育成果,让学生在交流中感悟,在思考中升华,真正达到了看一部影视作品接受一场教育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学生们致敬英烈、从军报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素质水平,时刻准备穿军装,带军帽,扛钢枪,上一线、打头阵,为建设过硬国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