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大爱无疆,生命相“髓”】——记我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左凯同学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1 来源:

21岁的左凯是西安科技大学一名大四学生,2015年5月21日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6月份,他得知自己与山东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即同意捐献。此外,为了让自己更合格,他还每天加强锻炼。10月15日-16日,他在西安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国第7688例、陕西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左凯说,他非常荣幸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没什么区别,只是时间上长一点,却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当今的大学生应当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展示当代青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责任意识,彰显新区人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左凯说,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通过奉献“生命血脉”,为千千万万个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希望”。

左凯同学的善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人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在左凯同学的示范和引导下,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奉献爱心,温暖身边人。

据悉,左凯,共青团员,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504班学生。家庭情况:一家四口人,父母均在外打工,妹妹在上中学,家庭经济困难,家住西安市临潼区行北村。该同学在校期间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坚持锻炼身体,现该学生在积极准备考研,报考意向高校西安交通大学。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