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机械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培育与申报书撰写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 16:24 来源:

为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质量,有序推进2019年度基金申请工作,1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特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首届优秀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赵升吨教授,来校做了题为国家基金项目培育与申报书撰写技巧讲座。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寇发荣主持。

讲座中,赵升吨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从机械工程学科的指南简介、项目申报书的内容及其撰写方法、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项目培育的途径等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从15个方面对项目申报书的内容及其撰写方法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剖析,并勉励与会教师制订周密的基金项目培育规划、选择合适的基金研究课题、注重交叉融合、循序渐进、勤于思考、加强科研能力的修养、虚心请教。结合自己申请国家基金和评审基金项目的真实案例,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讲解。

赵升吨教授目前担任机械工程领域7个学术期刊的编委,是全国数控成形装备联盟副理事长、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塑性工程(锻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机电分会常务委员。已公开发表论文500余篇,被SCIEI检索3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1项重点基金、5项面上基金)。作为组长和副组长主持了两项国家863项目,2009年以来参与了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高档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中的7项课题,承担了2016年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课题。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