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1602班荣获西安科技大学2018“十佳班级”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8 22:16 来源:

浩淼渭水,绵绵绣岭,丙申玄月,绘同窗情缘;

巍巍西科,机械荟萃,丁酉末冬,踏机电征程。

16年九月,来自“川鲁皖鄂,蒙湘闽冀”的他们求学西科,1712月,科海星河求智能,专业的魅力组建起机电1602班。在班委的带领下,机电1602班始终坚持班级特色,以打造优秀班集体为目标,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这个优秀的班集体终于荣获西安科技大学2018“十佳班级”的称号

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班级成员主动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31名同学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23,中共预备党员2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总结班级同学思想状况,向同学宣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贯彻执行党中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增强班级凝聚力

团日活动特色鲜明,通过材料宣读、讨论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理论水平,做到了思想建设进班级。班级先后获得评“先进团支部”、“团日活动优秀支部”荣誉称号。

二、慎思以明辨,格物而致知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年半来在学校《一日生活制》的基础上,班集体制定并完善了《班委责任制》,《定期班会制》,《班级课余活动制》等班级管理条例,在制度上保障了班级的各项管理,为形成优良学风夯实了基础。

通过成立学习小组、精准帮扶、抓过程管理、建竞赛平台等措施,学习成绩上突飞猛进,班级同学1人次获国家奖学金,14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33人获得校级奖学金,累计奖学金共120200元。15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1人通过英语六级考试,7人通过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更是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国奖机电人胡德顺、创新机电人齐广浩、创业机电人苏禄福、励志机电人许欣、全能机电人袁维亮。

三、白日不虚度,青春不再来

激扬追梦圆梦的青春活力。以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为载体,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班级通过“宿舍文化月”、“学习使我快乐,运动使我健康”系列活动、走进聋哑学校、保护母亲河、手牵手参与禁毒、赴长武县开展精准扶贫等实践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锻炼了同学才干,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班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国家级报道2次,省市级报道4次,活动中涌现出先进个人王涵,获陕西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四、终日之乾乾,与时皆行

让创新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搏击的能量。班级以“营造科技竞赛为主题的第二课堂影响效应,整体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工作思路,,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为核心,积极培养学生的科研水平。班级学生获国家专利证书3人次,获国家级奖项10人次,获省级奖项21人次,获校级奖项31人次,竞赛获奖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90%,获奖人次达100%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成绩只代表过去,搏击进取是机电1602班的主旋律,31颗向上的心灵凝聚到一起,奏响着青春之歌。未来,机电1602班全体学生将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