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用付出收获喜悦———机械学院在“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30 00:10 来源:

为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学校于5月30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成功闯入决赛并以117.5的高分取得了本次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包含了安全生产、治安管理处罚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应急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最终的决赛中,机械学院代表队在第一轮的答题阶段以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满分,在第二轮的抢答阶段中靠着队员思维的迅捷和充分的准备抢分成功,特别是第三轮的情景表演中以正确的应对方式和细腻的表演达到了表达效果,赢来了评委的好评和现场的阵阵掌声。

校园是整个社会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社会家庭及全体人民的幸福安定息息相关。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强了学生对校园安全知识的掌握,增强了理论知识运用于生活中的能力,特别是在学校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引导大学生学习自护,自救知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喜迎校庆创造条件。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