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机械学子向学校六十年校庆献礼——机械学子在第八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5-14 10:49 来源:

5月11日至5月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经过两轮现场问辩和答辩比拼,西安科技大学选送的20件作品中,《自行车多层存放自动装置》等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一种苹果辅助采摘机器》等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地下环形自行车自动停放系统》等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西安科技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注重作品功能、原理、结构上的创新性,并提倡参赛作品采用机械设计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操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已成为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

据悉,本次设计大赛陕西共有43所高校参与竞赛,参赛作品417件,人数超过2500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大赛立足于解决城市小区家庭用车停车难和辅助人工采摘,要求学生根据对日常现有问题的观察,设计并制作出更加便捷的小型机械装置。此次竞赛获得的良好成绩,是我校机械学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母校六十年校庆献礼。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