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院参加陕西省机器人联盟与创新创业联盟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12:50 来源:

5月18日,由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陕西创新创业联盟协办的“陕西省机器人联盟与创新创业联盟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发布)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办。通过联盟与金融机构对接加快科技与金融领域的有效结合,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和新模式。

会议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宣教与科普处处长徐叔威主持,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武鹏介绍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梅雪松教授及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金融部部长邓国华分别介绍机器人联盟和创新创业联盟的运行及发展情况。

本次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会共发布了8项成果,其中我院毛清华副教授发布了“煤矿设备虚拟仿真与远程控制系统”技术成果,主要介绍了煤矿救援机器人、采煤机和定向钻机等的虚拟仿真与远程控制系统,主要应用于煤矿救援、煤矿设备三维可视化远程控制与虚拟操控培训等。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助推陕西省两化融合,加大科技成果与产业对接,发挥高新技术与科技创新在陕西创新创业中的作用,将带动陕西优势产业发展。

科技成果与产业及金融机构对接会

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梅雪松教授介绍联盟情况

我院毛清华副教授介绍 “煤矿设备虚拟仿真与远程控制系统”项目技术成果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