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解密前沿知识,了解学科未来——一份来自学院特殊的“元旦礼物”
发布时间:2021-12-31 11:31 来源: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为了及时关注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帮助同学们缓解来自线上学习、防护抗疫等多方面的压力并解决相关困扰,从容应对当前形势下的学习生活。

    12月31日,机械学院院长张旭辉教授为全院学生送来了一份特殊的“元旦礼物”,一场主题为《机械发展的未来—基于专业兴趣培养的大学生专业能力塑造》的线上报告会及元旦祝福,温暖了每一位机械学子,报告会由机械学院

党委副书记尹弘主持。

























    张旭辉教授围绕我校机械制造领域技术积累和创新转型情况展开,为大家概述机械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趋势,从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历程、智能制造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及我校机械学科平台等方面对机械工程学科进行了概述性讲解。此外,张旭辉教授还简要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科研平台的优势与特色、创新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最后,张旭辉教授为学生献出寄语:1、科技发展突飞猛进,IT技术引发世界全方位变革,不容犹豫和懈怠;2、现代大学生更应昂首看世界,积极跟进让自己进入新时代;3、学院具有良好的培养体系、师资和研究平台,要珍惜并用之;4、技术来源自身的自主学习和更新动力,能力来自实践和思考;5、时刻保持创新思维,积极积累创新创业经验,世界因你而精彩。



    会后,张旭辉院长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掌握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嘱咐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以饱满精神完成考试。

    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下的元旦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关怀,密切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也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机械大家庭的温暖。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