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五四青年节,请看向我们
发布时间:2018-05-03 22:34 来源:

5月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由西安科技大学学生会在二俱举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暨共青团表彰大会,晚会以朗诵的形式带来了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视觉盛宴,令所有观众又置身于1919年青年走上街头英勇奋斗的那天。

朗诵在一支独舞中拉开了序幕,时而优美时而凄美的舞姿,象征着青年们年轻而又充满愤怒的斗志!一声号外打破了5.4的宁静,青年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他们奔走呼号,用振奋人心的宣言鼓舞着国人的爱国心。“誓死力争,还我青岛!”一声接着一声的怒号,是青年群众的呐喊!是历史最深处回荡的声音!

此刻,站在台上的不再只是机械的师生们,他们是手拿横幅,身穿校服进行游行示威的五四青年!他们如当年的热血青年一样大声诵读着《聆听青年》:那是山河破碎的年代,却总有人首当其冲马革裹尸;那是断壁残垣的记忆,也是冲锋陷阵的英雄背影;那是帝国列强欺压的伤痛,更是舍身忘死的反击;峥嵘岁月,在历史的滚滚车轮下,印记在泥泞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少年郎,在青春的当口上,一遍遍宣言:吾辈必当勤勉,奋起读书耀中华...… 机械学子的 宣言铿锵有力,充满热情的诵读将眼前的听众的爱国热血点燃。

成功的演出总是离不开辛勤的汗水,他们每天参加高强度排练,牺牲晚自习的时间,认真训扎实练,不松懈不自满,这也正是一种五四精神。在这场文艺汇演中,新世纪的五四青年又一次展现了自我,缅怀历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