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长廊 > 正文 图片长廊
首届西部煤矿智能化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11:56 来源:

4月19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的首届西部煤矿智能化学术论坛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毛君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陕煤股份副总经理屈永利、中国矿业大学王忠宾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寇子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升吨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苑伟政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黄进教授,以及陕西黄陵矿业集团、西安合智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旭辉教授主持。

陈春林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开幕式上,王国法和陈春林等共同为智能开采精准控制技术中心揭牌,瞄准行业瓶颈技术难题,我校联合陕西陕煤黄陵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西安合智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筹建成立该技术中心。

开幕式后,王国法作了题目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煤矿智能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煤矿智能化是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煤炭的坚守、煤矿智能化面临的“痛点”,并给出了一些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之后,马宏伟、王忠宾、寇子明分别以“煤矿智能化发展战略及关键技术”智能化开采技术与装备”、“多绳摩擦式提升机智能监测系统关键技术”为题作了交流报告。

分论坛报告中,南昌航空航天大学李志农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程建远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胡而已教授、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王晓鹏教授级高工、西安科技大学张传伟教授、寇发荣教授、龚晓燕教授等近40位学者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促进了行业技术交叉与融合,对于推动煤矿智能化进展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