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机械学子参观丝博会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展区
发布时间:2018-05-13 17:26 来源:

5月13日,机械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在西安召开的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对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展区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本次丝博会上,以“驯化乡土植物,修复陕西生态”为主题的陕西秦草自然生态馆,吸引了众多观众的注意力。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正式扎根三秦大地,在西安灞桥建设生态硬科技基地,建立中国秦岭植物种质资源库、对三秦植物进行引种驯化,对濒危植物进行组胚扩繁。并建立了陕西生态大数据平台(每一平方公里的水、土、气、人、草、畜以及微生物的数据)及陕西专属的土壤研究院,湿地研究院和矿山修复研究院。

重塑秀美山川的神奇生态包。生态包根据调研当地的环境:水、土、气、微生物、植被等情况后,选用的当地的一些优势植物,旨在用当地的乡土植物,修复当地的生态环境,生态包里有适宜当地环境生长的种子,也有保水剂,生物菌,有机肥等配料,是秦草专程为生态修复量身定制的最新产品。

为运动定制的“快乐小草”:“快乐小草”具有节水、耐践踏、绿期长三大特性,是专业的运动草、观赏草。“快乐小草”根据不同的场馆需求,分为赛事级、专业级和大众级。目前“快乐小草”不仅广泛应用于我国的各类院校的体育场馆,还被应用于国奥中心这样的国家级专业球场。

此次参观不但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同时能让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相信这能够激励机械学子们产生对自然科技的兴趣、提高参与学校有关类型比赛的积极性,促使机械的学子们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取得成功!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