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美丽西安环保实践者——土壤采集及植被标本
发布时间:2018-07-22 20:28 来源:

7月21日,西安科技大学赴西安市“践行环保,美丽中国”实践团进行了第二天的环保调研行动。实践团来到陕西秦草自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沣西新城高桥街道严小村的秦草种质资源库,对适合渭河流域、骊山山脉的秦草种质资源圃进行实地考察。

上午在秦草种质资源库,实践团队了解到了主要来自于渭河、灞河、骊山等西安周边主要环保工程开展区域的土壤样本。每一瓶土壤样本都精确的标明采集地的经纬度,同时由不少于三人进行标准化采集。建立一个生态大数据平台前期需要经过繁重的实地采集工作,工作繁重而又艰苦,团队的环保志愿者无不为环保公益项目的先行者产生了由衷的敬佩。正是每一位采集工作者一丝不苟的采集工作,才为后期精确的查询每一经纬度上相应的科研数据和做出生态治理方案奠定了基础。

下午在秦草种质资源圃内,我们邀请西安市植物园草木方面专家黎斌实地为大家科普渭河、骊山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前期植被种植试验过程。队员们了解到,为找到能够适宜特定区域生态修复的植物群落,需要对乡土植物的“选—育—繁—推”以及具有不同生态功能和生态适应性植物群落的层层设计筛选。

一天的实地调研,环保实践团的成员深感环保志愿服务任重而道远,完成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我们青年担当起责任。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