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中韩携手,共创未来—“锐意创新,智造未来”实践团队赴中韩盐城产业园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23 10:15 来源:

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海空走廊”便携,作为江苏韩资密集区,拥有现代起亚、摩比斯等韩资企业近1000家,总投资超50亿美元。2016年7月22日,在区领导的安排下,西安科技大学暑期“锐意创新,智造未来”实践团队有幸来到了中韩盐城产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

中西融合,包容友善—规划展示馆

中韩产业园区是2014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谈判成立的,受到了极大的关怀与扶持,计划建成一个中韩全方面合作的工业、文化、生活园区。这也正体现了中国的“一带一路”与韩国的“欧亚倡议”具有正向的相互作用,要激发内在潜能,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提升。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了解了整个中韩园区的规划,这个中韩友好交往窗口也承担着为转型做示范、为未来谋发展的重任。

 



中韩合资典范—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是中韩合资轿车制造企业,目前已投入三个厂,形成百万产能规模的国内一流汽车品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有序参观了汽车制造三厂。

在制造厂内,按照传统的加工步骤,从冲压、焊装,到涂装总装,我们见识到了同机械密不可分的加工过程,而整个加工车间的高度智能化,也让大部分深处机械学院的实践团成员认识到了“工业4.0”时代的形式。这也让我们离“中国制造2025”更近了一步。

行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奥新新能源

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个主营新能源汽车的高科技公司,更是中国第一家成功制造出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新能源汽车的公司。在创新方面和专利持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企业领导向实践团介绍了企业的现状和目前企业的几种产品,以及目前企业的三期规划等。

对于实践团来说,这次参观学习很有意义。运用自己的优势,聚集全球最优质资源,引领行业方向,着力打造对韩经济贸易合作新天地。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