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第四届全国煤炭类院校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09:36 来源:

9月7日至9日,全国煤炭类院校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我校临潼校区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来自国内12所高校的知名专家齐聚我校,围绕新形势下煤炭类院校机械类专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展开讨论。我校副校长王贵荣出席会议,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贵荣致开幕辞,对与会专家支持和指导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学科发展现状及研究特色。王贵荣指出,新的发展趋势下,煤炭院校应抓住机遇,献计献策,促进共同发展。

教务处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热烈欢迎各位煤炭类院校的院长、系主任参加联席会议,共商学科发展,促进共同进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教授代表参会单位发言,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联席会表示感谢,预祝西安科技大学60年校庆成功,明天更辉煌。

在大会报告阶段,来自各高校的五位教授分别作了新工科与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对策、机械类专业“VR+”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等特邀报告。

会上,与会单位针对大会主题,围绕创新发展趋势下的专业综合改革、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规范与工程教育认证等问题,从研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国际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