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暨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1-10 10:48 来源:

                                     

为进一步转变办学理念,凝聚发展共识,努力推动系(教研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913日,车辆工程系在雁塔校区机械工程学院三楼303教室召开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系暨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由高怀斌老师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赵栓峰给大家宣讲了教育部程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人才培养体系,呼吁大家能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要以本为本,回归本份,回归初心,取消水课,打造金课。

副院长寇发荣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呼唤新作为,要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我们车辆工程系已经通过专业认证受理,难能可贵,要继续加油,加大力度完善车辆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做好车辆工程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魏若男、田海波、文建平、王忆佳、李建华等老师分享了此次讨论会的心得体会,表示新时代教师应当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推进课堂革命,深化教学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应用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