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13:27 来源:

124日,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有省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实验室开放基金评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西安科技大学蒋林校长,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以及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中央研究院智能矿山院、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蒋林代表学校向各理事单位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人、财、物和政策方面向重点实验室倾斜,希望实验室能够围绕新一轮学科建设目标和新形势下校企深度合作,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上下功夫、出实效,感谢各单位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西安科技大学和机械学科的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对实验室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实验室应围绕矿山机电装备的智能化联合各单位开展产学研用,将科研成果推向应用一线。会议宣读了陕西省科技厅的重点实验室立项文件,对实验室理事会、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拟任人选进行了表决,蒋林校长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蒋林校长和王国法院士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实验室主任马宏伟教授做了实验室建设报告,机械学院院长张旭辉教授做了机械学科建设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报告发表了指导意见,同时评审了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现场参观了实验室。

据悉,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于西安科技大学,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主要面向新时期智能矿山装备的检测、监测、诊断、评价、维护和控制等科学问题开展前沿性研究。

_YK_5109.JPG

_YK_5133.JPG

_YK_5165.JPG

_YK_5362.JPG

_YK_5390.JPG

_YK_5529.JPG

_YK_5549.JPG

合影.png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