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大讨论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16:13 来源:

121日至9日,围绕培养方案修订和一流课程申报等工作,机械电子系和仪器科学与技术系组织教师进行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首先,系部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2019年度本科教育重要文件汇编》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同时,结合理论文件的学习,系部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就目前的专业课程设置、大纲编写、教学方法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和分组研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课程组在组长李曼教授的带领下,积极申报学校一流课程,在申报过程中认真梳理了本课程过去几十年来的工作,对经验和问题进行了总结,课程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申报讨论、材料撰写和其它辅助工作。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组在组长张旭辉教授带领下,就课程实践教学和教学方法进行了研讨,强调了智能化背景下机电一体化课程的讲授要点和方法更新,组织课程组骨干教师对正在编写的《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进行了多次集中研讨。张旭辉、李曼、毛清华、樊红卫、薛旭升等多位教师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通过会议、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机电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稿,达成了未来机电专业人才培养纲领的共识。此外,李树刚校长到机电系和仪器系参加了党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就近期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工作向李校长进行了汇报,认真听取了李校长的指导意见,增强了支部和系部的工作凝聚力。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