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 机械制造系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7 20:40 来源:

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暴发,全国上下各行各业进行着一场艰苦卓越的疫情防御及抗击战。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是机制系每一位老师的职责。

在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机制系老师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以课程组形式开展了线上教学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并对每个教学方案进行测试,总结交流各类教学方案的有效性,并提出改进意见。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组以张传伟教授为负责人带领课程组成员韩飞燕、李爱民、张武刚、张文明、闫向彤和方秀荣老师制定了在智慧树平台上自建慕课和QQ在线播的教学方案。于洋教授组织机械学科导论课程组的魏娟、宗学文和方秀荣老师经过讨论和测试确定了网络直播的教学方案。杨满芝、冯斌、汪小军三位年轻教师对计算方法的课程进行了细致讨论、针对腾讯课堂软件写字不方便特点,杨满芝老师建议直播前把需要写的内容在Word中写好,在直播过程中直接在讨论区复制发送即可。徐大明、李素丽等老师也反复测试后确定了适合课程特点的网上直播+线上资源的混合教学模式。大家在一轮教学后又在平台上共享经验,以有效实现教学中的签到、作业布置、测验、答疑、讨论等互动环节。系部各位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坚持通过网络教学完成学校下达的教学任务,争取网络教学质量等同于现场课堂教学甚至优于课堂教学。

机械制造系教师网络课程教学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