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友联络 > 正文 校友联络
西科故事大家讲——时光流转,真情不散
发布时间:2018-05-12 17:52 来源:

5月12日下午3:00,在西安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三名84及86级的老校友在怀抱着对母校的思念以及重逢的期待抵达学校,并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临潼校区、 举行了小型的“讲西科故事”讨论会。

一位老学姐给我们讲述了当年年轻气盛的她一入校就加入了学院排球队的故事。那个时候学校还没有修建排球场,排球队每天都要背着排球去其他学校训练,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不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咬牙坚持,头顶盛夏的烈阳,脚踩凌冬的寒风,不断的努力换来了机械学院排球队在当时各校间名列前茅的成绩。学姐以她自身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使再艰难的环境里只要自己不放弃总会成功的。

老学长又说到要我们珍惜眼前时光,他认为大学生活是我们最简单、最幸福的时候,出了大学进入社会就要面对各种压力,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因此我们在校期间除了要培养良好的习惯,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更应该积极参与活动、参加团体组织,也许一开始会做一些“打下手”的工作,但也要认真对待,这也是一种锻炼,因为刚就业即将面对的可能就是那些累且不体面的工作,一定不能好高骛远。

学长还向我们强调“居安思危”这四个字,强调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告诉我们在校期间应该抓住时间进行对机械基础理论的学习,务必要掌握机械基本理论,因为这是以后从事机械工作就业的一个基础,强调要避免工作阶段再返修大学知识。一定要重视实验环节,这是大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机会,一定要养成好的实验操作习惯。

最后,三名校友齐聚10教316,对后辈考研和就业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他们认为首先要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是考研还是先就业,但不论如何,大学所学习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都是重中之重。并且指出若考研的话,就要有明确的目标,努力坚持下去,一定要避免优柔寡断,以至于最后一无所获,并提醒我们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同时,他们对学校的变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不断赞叹着校园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期待着学校即将到来的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