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 正文 科研概况
机械学院召开科技工作暨研究所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01:19 来源:

59日下午, 机械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科技工作暨研究所启动大会,科技处处长文虎,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研究所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青年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寇发荣主持。

寇发荣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公布第一批校级研究所(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文件,学院推荐申请的矿山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智能车辆研究所、设备智能检测与控制研究所、煤矿设备维护与管理研究所、车辆振动控制与利用研究所、矿山装备智能制造研究所、智能设备开发与评价研究所、增材制造技术研究所、矿山机电液系统可靠性研究所、功能材料特种加工研究所等10个校级研究所获准设立;同时,公布了《关于对机械学院校级研究所启动资助的方案》:本年度对依托学院建设的校级研究所给予一定经费资助,以后每年的具体资助额度按照各研究所前一年的业绩予以调整。

张旭辉总结了学院科研总体运行情况,以及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研究所尽快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开展实质性的科研攻关与科技开发,期待各研究所做大做强。文虎从学校科研总体运行情况、所在的安全学科团队与研究所建设经验、科研的继承和创新发展、智能化无人开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机械学科快速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会上,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 并一致认为:要抢抓机遇,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做到与时俱进。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