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第一届西安高校青年学子发展论坛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04 18:31 来源:

2018年12月1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举行了第一届西安高校青年学子发展论坛。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有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十三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早上九点论坛的开幕式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由嘉宾致辞完后主论坛报告正式开始。

第一位是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云教授,他的报告主题是“核心价值观与核心素养:大学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教育、新担当。最后提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十点要求:1有理想;2有道德;3有知识;4有能力;5有爱心;6有品位;7有激情;8有口才;9有形象;10有身体。

第二位是201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周生喜教授。他的报告主题是“研究生阶段的经验探讨:基础、创新、前沿”。主要是为研究生写学术论文方面做了些指导,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得出的经验,让参加论坛的想考研究生的或已经保研的大三、大四同学在以后读研读博时不再为学术论文而发愁。

最后一位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崔敏超博士。他的报告主题是忠以为国,成名天下。他给参加本次论坛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如何来与自己的导师交流沟通,并且分享了自己在科研方面的技巧与经验。还给同学们讲了他去日本参加双学位博士培养计划的一些事,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他在科研和写学术论文方面的经验,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现在的强大。

在中午短暂的休息之后,下午2点分别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的笃行楼和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进行了平行论坛。这是由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们进行的专题分享环节。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李金泽同学分享的主题为“扎根三秦大地,勇做时代弄潮儿”。让当代大学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练就过硬的本领、创造人生价值,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美好充实。最后他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的一些感悟,让在坐的同学都深有感触。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汤健同学分享了主题为“大学生从何而来,又将往哪里去”。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大学生如何完成自己的本职任务以及应该怎样参与学科竞赛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脚踏实地、不断奋进,为了自己心中的远方而不断奋斗。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主论坛罗教授、周教授和崔博士的讲话,同学们得到了他们在学习、科研和写学术论文方面的经验和指导,在以后读研究生的道路上不再那么迷茫。通过平行论坛的专题分享环节,让不同高校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各自学校的学习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并且增进了西安各大高校之间的友谊。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