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初遇西咸新区-西安科技大学赴西咸新区实践调研团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19:42 来源:

 

2019718日,西安科技大学赴西咸新区实践调研团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实践活动,本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咸新区管委会联合组织开展。园区重点关注产业发展,而学校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人才,产业的发展需要人才,此次调研双方共同探讨了合作共赢的契合点。为充分发挥高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功能,助力西咸新区科技产业带发展,实现高校与新区“产教融合”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沣东新城是西咸新区五大组团的重要板块,东接西安市西三环,西接沣河东岸,南临西汉高速,北临渭河,位于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中心位置,是大西安新中心核心区,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主要功能区。

 

本次实践活动以参观实践为主,座谈、调研为辅,上午九点半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会议由西咸新区发展局副局长唐伟主持。西安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周涛、沣东新城2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就业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学校老师有:西安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周涛,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婉丽,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韩敏,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周学刚。

 

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实践团依次参观了中俄丝路产业园和诗经里。中俄丝路产业园是中俄两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致力打造丝路沿线国家科技经贸合作和人才交流的标杆;诗经里小镇是沣滨水镇一期开发的创意产业板块,开创性地打造了诗经主题和诗意生活方式业态规划。

 

下午实践团先参观了昆明池景区,昆明池原是为西汉汉武帝练习水师之用,后来变成了泛舟游玩的场所。紧接着实践团参观了自贸产业园和自贸新天地,自贸产业园全称沣东新城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核心板块,占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2016年国务院批复在西咸新区开展服贸试点,园区成为服贸试点的核心承载区;自贸新天地是西咸新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自贸区发展大文化产业的重要承载项目,也是陕西文化自贸区建设的积极尝试和探索。

 

今日活动揭开了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的序幕,使实践学生对这几天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也使他们的视野有了一定的开拓,虽然企业与学校相差甚远,但在参观过程中,只要细细品读,这些知识都会变成学生的精神财富,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