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崇德力行 明理增信——致机械工程学院 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3 15:22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转眼间又是弥漫石楠花香的毕业季。在美丽的骊山校园,我们共同度过四年美好难忘的青春时光,教学楼、创新实验室、网红餐厅、木槿影院、塑胶体育场......无处不留有大家的身影,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在这里付出、收获,在这里欢笑,也在这里流泪......留下了太多温馨难忘的记忆。温暖的机械学院,见证了我们追逐青春的激情与梦想,见证了我们人生成长、知识丰富的和精神品格的升华,如今,我们即将收拾行囊,带着对母校的不舍与留恋,奔赴人生的下一站。

还记得四年前初次踏进机械学院的那一刻吗?我们踌踏满志,意气风发,怀着对未来着无限的憧憬与期待。如今,我们顺利地完成四年学业,终未辜负相邻父辈和恩师的期待,成就了一个个最好的自己,即将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相信你依然记得,当初拿到西安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欢喜雀跃,还有因为经济上的困难,为缴纳学费、生活费的一筹莫展......是国家资助政策温暖了全家人和我们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学子的心,使我们得以安心完成学业;是国家助学贷款解决了当时的燃眉之急,圆大学之梦,有机会成长为国家将来的栋梁之材;是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庇护,帮助我们点亮理想的灯塔,助力我们勇往直前,追逐人生的梦想!

“人无信则不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如期履约,是大学生应遵循的行为基准。作为获得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作为深受国家、社会、学校关爱的学生,更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感恩,恪守诚信,为个人的进一步健康发展,更为国家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循环做出贡献,自觉成为助学贷款履约长效机制的守护者和监督者,不辜负国家的关爱与培养。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机械学院向全体2021届毕业生发出倡议:

一是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提前还款或毕业确认、就业信息变更等事宜。及时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或阅读借款合同查询还款计划,认真履行还款协议,按期足额还本付息。

二是珍爱个人信誉,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为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塑造新时代西科学子积极健康的良好形象。

三是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在即将奔赴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骊山校园里,石楠花努力生长,正如西科人励志图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斗志昂扬!衷心祝福2021届机械学子:

永葆拼搏向上的初心,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