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机械学子进社区,绿在“‘衣’家‘一’”
发布时间:2018-08-13 17:59 来源:

8月12日,西安科技大学“绿色发展”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昆明市金家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环保进社区,绿在‘衣‘家‘一’”活动。这也是实践团队实现低碳环保经济,减少环境污染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10时,小区居民有的抱着旧衣物,有的提着装满旧被套床单的袋子,早早就等待着捐衣服了。活动一开始,随着队员们和环保志愿者紧张有序地登记、收集旧衣物、兑换绿植,不到两个小时,52盆绿植便被兑换完了。期间,队员们还为社区小朋友们准备了画板、画笔以及废弃的饮料瓶,教他们画画的同时也宣传了环保知识,希望他们能够从小就树立起环保的意识,为国家的“绿色环保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样的活动既让这些旧衣服送到了那些需要它们的地方,我们也能获得一点绿色,真是一举两得。”拿着一盆绿油油的植物,小区居民李阿姨笑着跟队员们说,以前没有换绿色植物的活动时,她也经常会把旧衣服捐出去,而这样的换绿植活动她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盆花草和买来的不一样,以后摆在家里看着心里会觉得很温暖。”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已经没有住在社区里的原居民是专程从二环附近赶来的。她一共捐出了13件衣服,“让旧衣物重新被利用,就是一种低碳生活。”她说。

本次活动,实践团在社区供设置了四个兑换点,使大部分居民都享受到了此项优惠。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兑换爱心衣物900多千克。金家社区书记表示,本次活动以旧衣物兑换绿植的形式进行,规定10件以上的旧衣物可兑换一盆精致的绿色盆栽植物,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旧物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理念,减少浪费,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到两型示范社区建设活动中。社区将把收集到的旧衣物,经过细心整理后作为爱心衣物,捐助给有需要的地区和人们,在为他们增添温暖的同时,也让旧衣物重新发挥作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