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2 15:0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谢,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杨芝老师向学生发出“学会感恩”的号召,引导学生积极畅谈与亲人之间的亲情故事,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本次感恩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母亲节的相关由来及知识,在年级组织下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筛选出部分周末不能回家的学生,通过每人录制对母亲的爱与感恩的视频片段,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及想念,让那些平时不易表达的言语,通过这样的方式向母亲传达出来,拉进与母亲的距离。整个录制过程中,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将爱传递出来。最后,杨老师也表达了对机械学子母亲的祝福,希望各位母亲身体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年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使学校感恩教育活动延伸至现实生活中,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心;也让同学们了解父母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深化了孩子们的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使他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爱的真谛,懂得了拥有的幸福和付出的可贵,为父母和孩子、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地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构建和谐校园的进程。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