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科技活动 > 正文 科技活动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3-06-14 09:22 来源: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6月9日在大连理工大学闭幕,共有来自25个省区的77所高校的101支队伍参加比赛。不用加油,不用充电,设计一种仅仅依靠1千克质量块下落时产生的重力势能驱动的无碳小车;没有遥控装置,却具有连续避障功能,可按照“S”或“8”字形的路线前行并绕过障碍。这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比赛题,评委最终根据无碳小车行进的距离以及成功越过障碍物的个数来计算成绩。

    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尚长春带队、机械学院院长郭卫专家指导,师生共计11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角逐,高宇立、袁月、蔡新彬3名同学参加绕“8”字组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李重建、徐佩、周镤3名同学参加绕“S”字组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成绩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校完成带到赛场,另一部分现场完成。队员们在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里,对赛事的命题、设计、加工、装配等环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刻苦的训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此次竞赛活动分别得到学校、教务处和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为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地和设备,并指派了优秀的一线老师加强指导。

    比赛结束后,我院学生还与汕头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学习,对他们制作的精美小车十分的敬佩,同时对科技创新的方向有更进一步的思索,并相约全国第五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见。

Copyright 2018-2020 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0002064号
学院地址:西安市雁塔路58号 (雁塔校区)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唐大道48号(临潼校区)
联系电话:029-85583159(雁塔校区) 029-83856323(临潼校区)